央视关注!“好年华,聚福州”火了!

2021-08-10 16:36:16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近日,“好年华 聚福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再次获得央媒关注。8月6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对这个活动进行了报道。

  今年以来,福建福州持续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全国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

央视关注!“好年华,聚福州”火了!

  由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组织承办的走访式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到福州的大学生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50多个调研课题,先后走进福建革命历史博物馆、滨海新城大数据中心等地从历史、文化、科技等角度全面了解福州形成调研报告。

央视关注!“好年华,聚福州”火了!

  在驻点式社会实践中,福州已为大学生提供上千个基层实践岗位,据统计,自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平台上线以来浏览量近110万人次,后台注册超过8000人,吸引4160人报名参与社会实践。

央视关注!“好年华,聚福州”火了!

  此前,人民日报以《福州鼓励学子参与社会实践》为题也点赞了这项工作。

央视关注!“好年华,聚福州”火了!

  《人民日报》(2021年07月27日 第14版)

  为增强广大青年学子在福州就业创业兴业意愿,近日,“好年华 聚福州”游学活动在福州市启动,为全国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平台。

  本次活动分为旅游观光和社会实践两大主题。其中,社会实践入选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包括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非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和走访式社会实践。其中,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引导榕外高校闽籍大学生前往基层一线,担任基层团组织兼职干部;非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为学子提供1000个以上优质社会实践岗位,并配备实践导师;走访式社会实践围绕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出50多个调研课题,组织省内外知名高校实践支队“揭榜挂帅”,为福州发展建言献策。

  福州团市委书记陈浩介绍,将选聘部分参加游学活动的学生担任福州市校园引才青年志愿者;评选优秀调研报告并予以适当奖励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