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市人才集团积极做好防疫防汛防台工作!

2021-08-06 11:45:45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为了做好防疫防汛防台工作,积极应对台风“卢碧”可能造成的影响,市人才集团严阵以待!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排查隐患,把责任扛在肩上,冲锋在防汛防灾值守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在一线筑起一道道牢不可摧的“红色堤坝”,让党旗在防疫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提前谋划,落实责任

  市人才集团坚持严格落实防汛防灾要求,细化防汛责任,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盲区。

  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第一时间召开防疫防汛防灾工作会议,集团班子成员深入走访集团所属子公司及项目板块一线,进行实地检查督导,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李朝波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的决策部署,集团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防疫防汛防灾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严阵以待!市人才集团积极做好防疫防汛防台工作!

  市人才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职工组成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对各所辖范围内的地下室、排水渠、外墙电线、空调机、安全门、地下水泵房、总电房等风险隐患点进行反复排查,并查看防汛防灾应急预案、物质储备、值岗值班等方面情况。进一步将防疫防汛防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留盲区、不留隐患,持续筑牢防疫防汛安全堤。

严阵以待!市人才集团积极做好防疫防汛防台工作!

  市人才集团人才公寓各运营团队分别对公寓各隐患角落进行排查,对小区地下停车库及低洼易涝点及时检查防汛排水设施,提前做好应急准备,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充分保障人才入住环境和周边设施安全。

  统筹协调,强化值守

  市人才集团为确保防疫防汛防灾工作取得实效,统筹协调集团及各所属子公司严格执行值班领导与值班员24小时值班制度,并安排值班人员按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及时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

严阵以待!市人才集团积极做好防疫防汛防台工作!

  强化宣传,提高意识

  市人才集团线上线下双线发力,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转载疫情防控、防汛避灾等宣传信息,并发出倡议书;线下集团机关第一支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深入近邻社区、沿街商铺、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做好防控宣传,将防疫防灾减灾知识真正落实到企业到基层到社区,切实提升群众应对自然灾害的应对处置能力,变被动防灾为主动避灾。

严阵以待!市人才集团积极做好防疫防汛防台工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