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9 17:22:23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及市人才集团党委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7月23日下午,中共福州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市人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潘锦山主持。

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潘锦山代表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党支部作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报告,对党员间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党员干部的批评。随后,其他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各党员同志皆表示,将会进一步落实“四史”学习,注重理论学习,系统学习,全面学习,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想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

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巩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潘锦山代表党支部表态,并提出要求——

  一、强化理论学习,严守意识形态阵地

  要坚持加强学习,把意识形态纳入党员干部年度学习计划重要部分,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考核办法,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二、强化队伍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

  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后备力量培养教育,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党员积极创先争优。

  三、强化活动开展,提高党性修养

  要坚持“以活动促党建,以活动助发展”的思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加强党课学习,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四、强化廉洁建设,树立务实作风

  要坚持加强党员干部廉洁建设,坚持从思想教育、队伍管理、纪律约束、落实责任、干部监督、自我要求等六个方面加强廉政防控,树牢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树立务实作风,坚守为民服务情怀。

  五、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初心

  要坚持学深学实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潘锦山强调

  党员要自觉置身于党组织的严格管理和其他党员的监督之下,时刻不忘自己是个共产党员,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主动地参加党内生活,扎实学习“四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个党员都认真参与到组织生活会的学习交流中,打造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以史为鉴,坚守初心,永远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开创未来。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在统一党员的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方面意义深远,对加强党的团结统一,加强党性修养,增进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党组织的活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