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6 10:37:50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7月23日下午,市人才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全体党员一起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并对接下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要求。会议由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成主持,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游卫华一行莅临指导。

  会前,机关第一党支部紧扣会议主题,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先后通过开展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开展座谈会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每位党员同志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展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市人才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成代表党支部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党员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谈认识、说感受、作表态,做到了以学促思、以学促用。

市人才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郭勇带头进行自我剖析,他说——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结过去,擘画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要深刻领会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所创造的四个历史性成就,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九个必须”。

  要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自身信念信仰的重要路径。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修正个人思想偏差,逐步整改到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全市人才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在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后,游卫华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聚焦主题、检视问题清晰准确,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真切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共同促进的预期效果,是一次注重实效的组织生活会。

市人才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游卫华要求——

  一要深学政治理论、细悟党史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党史学习与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融会贯通。处级以上领导要继续深入研读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并为所在支部上一次党史专题党课。要加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力度,开展宣讲,确保氛围浓郁、深入人心。

  二要狠抓落实整改,推动成果见效。通过学习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发现问题、改进不足,取长补短、达到提高认识,共同进步之目的。各位党员,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闭环工作。

  三要激发创新动力、展现担当作为。立足自身主责主业,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及“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转化率”和“变现率”,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成代表党支部表态,将针对指导组领导及集团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及建议,认真总结经验,分析研究问题,细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措施,在“服务人才、服务发展”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郭勇代表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并提出要求——

  一要学史明理把方向,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要学史增信强定力,始终把政治过硬作为目标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绝对领导,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加强支部党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感悟思想伟力,锤炼党性作风。

  三要学史崇德守初心,始终把为民情怀作为应有本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发挥自身能动性,推动解决企业、人才、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要学史力行树标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有效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成效,为积极服务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推进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