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集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2021-07-02 10:58:32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第20个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和“除隐患保平安、迎建党百年”消防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福州市人才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消防、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一、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

  集团组织各所属企业、各分支机构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通过学习让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掌握安全生产技能,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形成人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

市人才集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近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董事、总经理邹勇志分别带队前往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人才市场公司、市房地产市场服务公司、高新区人才公寓、市人才公寓(东二环)、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国留创园滨海新城分园开展检查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才集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中,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各所属企业和分支机构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有关情况,查看了消防设施、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相关设施设备和台账。

市人才集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组强调,集团所属子公司、各派出机构要认真组织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和救援队伍建设,提高防汛抢险能力;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工作,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深入开展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棚建设,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

  三、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6月24日,市人才集团组织所属各企业、各分支机构在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集团安办、所属各企业和各分支机构代表、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团队全体员工、入驻企业安全员40余人参加活动。

市人才集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教官对灭火器有效性的辨别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进行详细讲解,让参加演练的员工通过实际操作,懂得如何扑灭初期火灾。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不仅让员工充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员工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员工始终紧绷消防安全意识这根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人才集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然贵于恒。人才集团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践行“思想认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机制到位、全面落实到位”,为集团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