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微信精准推送信息100万人次 福州引才有新招

2021-06-29 16:43:24  来源:福州晚报  

  “放飞青春梦想,福州引才放大招!”28日,一条以此为主题的微信宣传图片在朋友圈刷屏。这是福州市有关部门组织通信部门通过微信,向百万人次全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推送信息,精准宣传福州《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的有力举措。

  精准宣传的背后,是福州市有关部门安排工作人员热情、高效地将用人单位岗位信息与全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就业、实习意愿进行匹配。

  “6月22日我们公布了热线电话0591-83849356后,平均每天要接上百个电话,除了有全国各地的学子咨询‘好年华·聚福州’活动详情,还有很多用人单位提供岗位。”福州市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相信,福州此次出台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引才新政,造就的“福州机遇”会让每一位来榕留榕回榕创业就业的学子有筑梦福州的机会。

  梁少博是中国人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亦是此次中国人民大学来榕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领队,他和其他14名中国人民大学的学子于昨日入住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

  “我是辽宁省大连市人,之所以选择到福州来,是因为在校园里就得知福州对人才十分重视。我曾认真地听过福州市政府部门领导在学校开展的引才演讲,印象十分深刻。”梁少博介绍,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他将在福州市人才集团开展社会实践,认真学习,争取为实践单位的运营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春月比梁少博提前数天入住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她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通过‘好年华·聚福州’活动,我已进入朴朴超市开展法务方面的实习。福州市政府部门和实习单位对我的关爱让我十分感动,我想毕业后来福州工作。”王春月表示。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近期举行了多场企业座谈会,深入介绍《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鼓励企业出台配套举措,让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感受福州满满诚意,充分发挥所学所长,为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福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推动《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的宣传推广与推进落实工作。其中,通过福州广电网络直播平台开展政策直播,邀请重点企业及大学生现身讲解;召开“好年华·聚福州”驻点式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授予30家重点企业“福州市大学生实习实践示范基地”;组织实习生参观福州城市规划馆、历史文化街区,考察我市重点企业,并每周举办青年学子讲坛等,使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了解福州、爱上福州。(记者 李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