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人才政策向全国高校推送

2021-06-28 16:20:41  来源:福州晚报  

  又是一年就业季,又是群贤毕至时。福州近日出台的《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为全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搭建起一个实现人生价值、放飞青春梦想的广阔舞台。

  就业有十万岗位虚席以待、求职实习提供免费住宿、落户给予万元补贴……目前,诸如此类的宣传口号出现在各大中专院校的官方网站上,感召着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到福州去”“回福州去”。

  七条措施发布后,用人单位、大中专院校教师、高校毕业生反响强烈。他们表示,一个热心发现人才、诚心使用人才的福州,是充满希望、富有活力的福州;一个真心爱惜人才、用心聚集人才的福州,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福州。

  大力宣传“福州机遇”

  感召学子“到福州去”

  为求职实习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短期免费住宿这一工作,已经安排到位;高校毕业生落户福州并缴纳3个月以上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发放1万元生活补贴工作,计划线上申报,目前已顺利推进……27日上午,市人社局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召开会议,将《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中涉及人社部门的职责任务逐条分解、责任到人,并追踪任务进展情况。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共同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出台了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新政,预计将投入3.6亿元。”

  此次新政的最大亮点,是向高校毕业生提供“第一份万元补贴”,即在原有对全日制博士落地榕城30万元奖励、双一流高校硕士落地榕城3万元奖励、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落地榕城1.5万元奖励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推出覆盖所有在榕就业创业且落户的国内外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每人给予1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

  “我们必须认真、高效地做好短期免费住宿、补贴发放等工作,让各类毕业生在榕就业创业即能享受到人生的‘第一份万元补贴’,迈好人生‘第一步’,感受到福州的真心实意。”上述负责人表示。

  为使此次“福州机遇”的磁吸效应持续放大,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做好人才新政的宣传推广工作。除与各大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积极对接宣传外,还同步通过“福建高校就业信息交流群”“福州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群”“好年华,聚福州”社会实践各高校队长微信群及高校就业中心、学院辅导员微信“点对点”等方式,多渠道向全国高校推送。截至目前,已向全国61所全日制高校进行政策推送,其中包括福州本地高校18所,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市外高校43所,感召更多的毕业生“到福州去”“回福州去”。

  新政内容诚意满满

  吸引学子筑梦福州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大三学生谢锦芳说:“福州为高校学子提供的免费住宿环境好又安全,真的是太满意了!”

  “放假时,我到福州一家健身企业实习,可住宿是个麻烦事。所幸我看到福州正开展‘好年华·聚福州’活动,就在线上申请了免费住宿。上午10点申报,下午福州市人社局人事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回复说申请通过了,效率真高。”谢锦芳说,她对福州的印象很好,毕业后想留在实习单位上班。

  “看到我市出台新政把技工院校的毕业生纳入‘万元生活补贴’发放范围,作为一名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的内心很激动。”福州第一技师学院院长张美青表示,这将提升技工院校学生的认同感和获得感,使福州聚集更多的技工人才,助力产业发展。(记者 李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