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05-24 17:07:08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5月21日下午,市人才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市国资系统工作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人才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人才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市劳派公司党支部书记、市房地产市场服务公司党支部书记、市人才市场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勇主持。

市人才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及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再部署再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市国资系统巡回指导组莅临集团调研指示精神。各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书面通报市人才集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郭勇在讲话中表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集团实际,高起点精心谋划、高标准纵深推进,确保“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有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化为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思路举措。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阶段性成果显著。

市人才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随后,郭勇就下一阶段集团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握“严”的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扛稳主体责任,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及市国资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抓在手上,确保每名党员从一开始就严肃起来、认真起来。要加强督导,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总结推广经验,纠正问题偏差。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书目,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合起来;注重对照反思学,以史为鉴,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注重交流互鉴学,开展研讨式学习,通过深入基层调研,上专题党课,进行宣讲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二是把握正确方向,营造“红”的氛围。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深入基层、企业、社区开展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基层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利用宣传栏和集团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市国资委有关工作部署,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报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做好自选动作,创新“新”的举措。结合庆祝纪念建党100周年之际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精准筛选,好中选优,用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营造弘扬正气、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激发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突出集团风采,洋溢集团奋进激情,进一步推进集团文化建设。

  四是注重真抓实干,确保“实”的成果。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邻里共建、邻事共助、邻乐共享”三邻工作法为抓手,深入社区小区切实帮助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我为企业解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区域发展,服务企业的强大动力,以党建促业务,推进集团中心工作持续强劲发展。集团上下团结一心,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奋力书写党史学习教育“人才答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