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人才集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1-05-19 15:09:28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5月18日上午,根据市政府关于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要求和福州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组织召开的集团专题会议部署安排,集团在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暨安全生产现场推进会,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应邀出席会议,集团安办、孵化器运营服务中心管理团队及30多家入驻企业负责人参会。

福州人才集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林春向参会人员通报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消防隐患整改情况。今年以来,福州人才集团十分重视孵化器消防安全工作,先后组织实施了微型消防站建立、消防通道标识划定、应急疏散指示灯和应急照明装置更新、发电机房提升、电动自行车车智能充电装置配置等方面消防实施提升改造,并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演练,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集团将结合孵化器提升改造,加强消防设施建设,提升园区信息化管理水平,努力将孵化器打造成为安全、智慧园区。

福州人才集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曹旭艳监督员通过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的方式,向与会人员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讲授了火灾危害、火灾防范、疏散避险、灭火救援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结合日常检查情况,指出企业消防工作普遍存在的不足,就如何规范企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作出指导,促使参训企业充分认识到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福州人才集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林春强调,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驻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设施的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