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

2021-05-07 10:26:33  来源:福州劳务派遣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都始终围绕着这一初心使命前进。在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初心和使命又有着不同的历史内涵。

  百年历史

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4月30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讲师团讲师林梅走进晋安区王庄街道鼎屿社区,以“从百年历史 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宣讲。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州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支部书记潘锦山、鼎屿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慧婷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

  主讲人林梅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详细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所蕴含的初心与使命,并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鼓舞广大党员和基层干部学好用好党史新中国史,牢记为民宗旨,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

  潘锦山分享学习感悟,鼓励广大党员与基层干部学史力行,开拓进取,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保持始终“在党”,汲取“在党爱党”力量,激发“在党为党”担当、厚植“在党忧党”情怀,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新篇章。

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

  会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内容丰富,对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大家将以党史教育为契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将学习热情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开好新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