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邻党建|打开时代的大门,数字讲座进社区

2021-04-14 16:59:41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为迎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到来,共同办好家门口的盛会,市人才集团机关第一支部、福州市2020届引进生党支部联合金山街道金洲社区,开展第三期“社区大讲堂”活动,给社区居民更加直观地诠释“数字中国”的内涵,深入了解生活中“数字”的应用。

  此次,市人才集团邀请2020届市引进生,来自北京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刘念,她以“数字化”为主题的课程,讲述了“什么是数字化”“身边的数字化”“数字化的利与弊”等内容,介绍物联网、智能家居等数字化成果,为现场的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们普及了知识。

近邻党建|打开时代的大门,数字讲座进社区

  通过课程,刘念还引导现场的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合理使用网络数字技术以及数码设备,警惕网络传销、诈骗等骗局,利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近邻党建|打开时代的大门,数字讲座进社区

  为更好地将“四邻”工作法运用在社区共建、资源共享上,市人才集团党委充分运用福州市引进生党总支党员的专业优势和智力资源,将更具有实用性和居民需求性的智力资源带入基层、普及社区,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这也为更高质量地打造好社会治理人才实践基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