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集团开展保密和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2021-04-12 16:58:22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保密相关工作,强化日常网络安全保障、保密管理工作,做好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网络失泄密和重大网络安全事件,4月7日,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了“提升网络安全和保密意识,防范企业安全风险”专题培训会并进行现场直播,集团及下属企业网络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经办参加了培训会。

市人才集团开展保密和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的廖靖老师对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做专题培训,介绍了网络信息安全的一些基本知识,列举了几个典型的网络安全案例,讲解了网络安全法基本情况及内容,总结了网络安全基础防护策略以及个人如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对集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图文信息作进一步保密工作指导。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防范水平,减少网络信息安全隐患;明确了所属各企业、集团各部室网络安全责任,督促集团上下提升保密意识,从严、从实、从细地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真正让“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无小事”理念入脑入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日常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确保集团及下属企业网络信息的安全。

  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意识,增强了应对处置网络信息安全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夯实了集团及下属子公司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