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集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3-05 15:52:14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加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及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员工的应急水平,2月3日,市人才集团在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队伍分为综合协调组、现场处置组、宣传协调组、后勤保障组,采用沙盘推演方式,模拟了在大门口、园区内发生疫情(疑似或确诊)情况时,各小组如何有条不紊地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在孵化器新冠疫情应急演练指挥部指挥下,完成疫情发现启动、快速隔离、组织消杀、送医就诊、跟踪反馈、舆情引导、后勤保障等演练环节,做到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救援,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地减少因疫情影响所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失、社会舆论影响。演练结束后,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和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

市人才集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郭勇强调,演练是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的手段,把疫情防住、控好是最终的目的。通过应急演练活动,员工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协同救援能力,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有助于提升应对疫情的处置能力。

  郭勇要求,集团各所属企业、各部(室)要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在指挥体系上再完善、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在物资储备上再强化,确保出现疫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最高效率处置。要坚持常抓不懈,切实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发现疫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市人才集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一步,市人才集团将根据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处置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住疫情防控网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