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部署推进会

2021-02-04 15:51:36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工作部署,2月3日下午,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带队前往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组织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四不两直”突击检查,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查缺补漏、筑牢安全防线。

市人才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部署推进会

  检查中,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房屋结构安全、消防安全、发电机房运行等方面落实情况,查看相关设施设备和台账,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提高重视程度、提升工作实效、限期整改到位。

市人才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部署推进会

  随后,检查组一行在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召开市人才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2021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集团安办、各所属企业、各分支机构分别汇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部署。集团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点评和部署。

市人才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部署推进会

  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对2020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指出了目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郭勇指出

  一要聚焦风险防范,牢牢守住安全红线。集团上下务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二要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强化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所属各企业、各部(室)要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彻底地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

  三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强化办公用电、电动车充电、高功率加热设施用电等方面安全,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四要抓好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尽快组织签订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配齐安全管理人员、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确保年度各项目标责任落实到位。

  五要强化应急值守,切实落实应急保障措施。加强春节、“两会”等重要节点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六要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措施落实到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和外出审批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保证复工复产疫情和安全风险“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平安过节。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