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邻防疫有力量 共建共治守家门

2021-01-27 15:49:37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正值关键阶段,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积极应对,以党建核心引领为主线,充分发挥近邻机制,抓住公交站点、地铁站点、社区街道等疫情防控的主要阵地,做好疫情防控再部署,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敢于担当,全力开展防疫工作。

近邻防疫有力量 共建共治守家门

  短途出行靠公交,防疫宣传第一站——公交站点

  公交是城市里覆盖面最广的交通工具,市人才集团党员志愿者们紧抓公交站这一重要的防疫宣传“阵地”——“您好,乘坐公交请佩戴好口罩,如果忘记携带口罩,可以来我们这边领取。”1月18日清晨,市人才集团的“志愿红”出现在多个公交站台,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并分发口罩,宣传防疫知识,忙而不乱。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一丝温暖。

近邻防疫有力量 共建共治守家门

  快速出行乘地铁,防疫宣传第二站——地铁站点

  地铁作为城市里运输量大、速度快的交通工具,市人才集团的党员志愿者也没有轻易“放过”它。冬日清晨,气温只有2℃,但地铁站里志愿者们快速奔跑的身影已经出现,当被问到是什么力量使得志愿者们从温暖的被窝爬起来投身志愿活动中时,市人才集团的“志愿红”回答说:“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我觉得很幸运,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近邻防疫有力量 共建共治守家门

  邻里生活在社区,防疫宣传第三站——社区街道

  社区内的防疫宣传工作也十分重要——“您好,这是疫情防控的宣传手册,近期要注意个人防护,少出门,现在依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市人才集团机关第一支部书记张成一边发放宣传手册,一边给小区业主解释道。

近邻防疫有力量 共建共治守家门

  疫情防控正当时,市人才集团党员冲锋在一线,主动亮出党员“精气神”,致力打造“红色近邻”朋友圈,自觉担起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执守员”和“快递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