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这些事……

2021-01-18 20:34:22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1月15日,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属国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市人才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集团各部室临时负责人、分支机构人员参加会议。

市人才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这些事……

  会议指出

  集团所属各企业、集团各部室、各分支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化改革做优做强做大市属国企,谋划研究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中挑大梁、当先锋、作贡献。

市人才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这些事……

  会议强调

  市人才集团要主动融入福州“十四五”规划,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借助福州新发展,育机于危,主动作为、敢担当、勇创新,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同行业竞争中,实现企业弯道超车,在改革发发展方面深入市场化经营机制,充分发挥国企平台作用;在业务方面加大引才聚才力度,优化育才留才生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伟大实践中发挥国企担当,为福州新一轮发展跨越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集团所属各企业、集团各部室、各分支机构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属国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全力做好企业改革和发展有关工作。

  一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控基础上,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统筹抓好企业诚信建设、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二是要增强国企改革紧迫感使命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加快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探索管理机制创新,采用市场聘用机制,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人才选拔考核机制,构建学习型人才团体和梯队建设,增强市场竞争力;以资源导入为重点探索国企改革,发挥国有企业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投融资平台功能;增强国企创业孵化和资本运作功能。

  三是要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四是聚焦主责主业,主动融入“六个新城”“五大国际品牌”和“九大专项行动”工作中,充分发挥市属国企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的支撑、引领和保障作用,服务发展引人才。

  五是推动人才提质聚榕升级,走访我市重点企业,梳理企业人力资源问题清单,健全服务挂钩机制,着力为我市发展大产业、扶引大龙头、培育产业集群提供人才支撑;助力创新育人才,主动参与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推动产学研用深入对接及科研成果交易转换;提升服务留人才,扩大人才服务供给,提升福州城市吸引力;畅通人才住房、教育、医疗服务绿色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