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集团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30 17:05:09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12月28日,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并部署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监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市人才集团所属各企业、集团各部室临时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人才集团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委经济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指出,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阐述了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

  集团所属各企业、集团各部(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统筹谋划集团各版块

  “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全方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抓省会发展能级、国家发展都市圈、城市群战略机遇,将人才工作融入城市发展中;

  二是要助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扎实推进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标准化建设,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为我市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贡献人才支撑;

  三是要坚定不移抓防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市人才集团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着重部署了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监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认识,继续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心理,抓牢抓实各项措施,严防疫情反弹。

  二是要抓好责任落实,筑守安全底线。集团本部及所属各企业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组织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重点针对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建筑工地安全隐患、火灾消防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集团所属各企业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及整改。

  三要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四是要自觉强化干部职工重要时间节点廉洁自律意识,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