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集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集中宣讲

2020-08-25 11:10:24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宣传教育活动有关指示精神,市人才集团于8月21日下午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政务处分法》。会议由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主持并作专题辅导,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参加。

市人才集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集中宣讲

  会上,郭勇深刻阐述《政务处分法》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以16组特殊的“数字”为线索,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从《政务处分法》制定的重要性、处分种类和适用对象、政务处分的程序等方面,对《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进行系统解读,并就贯彻执行提出具体要求,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及实用性。

市人才集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集中宣讲

  郭勇强调

  《政务处分法》为公职人员的行为划出了清晰的“红线”,构筑起惩治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表明了持续从严、一严到底的韧性和定力。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政务处分法》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是运用法治强化权力监督的重要制度,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绷紧纪法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政务处分法》充分体现了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途径反腐败斗争,深化标本兼治的精神,集团各级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通过找管理漏洞、找制度空隙、找责任缺位,对不严密、不配套的制度及时修订完善,把制度笼子建得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下一步,市人才集团还将采取以考促学、教育警示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政务处分法》的再消化、再巩固、再提升,切实做到将《政务处分法》融入实践、指导实践,引导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做到以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

市人才集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集中宣讲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