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2020-08-06 11:04:52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近日,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主持会议,集团董事、总经理邹勇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所属子公司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市人才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会议听取了集团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了集团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意识形态的具体工作。

  郭勇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各部(室)及所属子公司要结合“对照整改、全面提升”专项行动,把人才工作有机的结合到意识形态工作领域中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我们要把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增加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重点任务和发展方向。不断增强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

  要强化工作举措。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注重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强化建章立制,强化预案管理,强化信息发布的内容审核与过程管控,提高风险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抓好阵地建设,坚持党管宣传,坚持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党建超市”、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续做好人才主题的宣传报道,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

  要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集团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目标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常态化开展对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