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福州这个行业可申请稳就业补贴啦!

2020-04-21 16:11:44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减少出门,住宿酒店业受到极大冲击,行业员工歇业现象普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电商的订单暴增,电商企业在分拣、配送等环节均面临人力愈加紧缺的状况。同时,一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也面临用工紧张的情况。

  “共享员工”模式被市政府采纳

  针对这些现状,市人社局在2月份就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多项企业复工用工服务奖补政策,组织开展劳动力市场用工调剂、共享员工,精准对接企业的“用工荒”与“闲得慌”。

  这些奖补政策、用工调剂举措现已被市政府采纳。16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复工复效的通知》规定: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住宿酒店和宾馆参保企业,按6个月的月人均失业保险金(7740元/人)和参保职工人数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同时,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酒店业用工调剂,共享员工。酒店、宾馆有暂时歇业员工,可组织到其他有需求的服务业或生产加工企业,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的,人数达10人(含10人)以上的,按每人500元标准,予以输出酒店、宾馆一次性补贴。

  截至目前,受惠职工6349人

  截至目前,预计有271家酒店受益于上述政策,受惠职工6349人,补贴资金近5000万元。

  “今后,将完善用工调剂的平台建设,组织有意向的企业共同商议制定用工调剂方面的协议,规范合作行为。同时,对企业淡旺季时间、调剂岗位工种、薪酬待遇等进行细分,做好分类指导工作。”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

  住宿酒店业如有用工调剂需求

  或欲了解相关的稳就业政策

  可致电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

  咨询电话

  0591-87305797

好消息!福州这个行业可申请稳就业补贴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