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才储备手续这样办!

2020-04-17 16:10:14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快收好!

  福州市人才储备手续这样办!

  符合储备条件的毕业生,一年内未就业的可享受政府提供的每月480元的生活补助费,还可享受免费落户、免费保管档案、免费推荐就业等服务。

  01

  储备对象

  全国各普通高等院校毕业后三年内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信息工程)、海洋技术(海洋科学)、生物工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材料与技术、复合材料与工程)、市场营销、汉语言文学、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纺织工程、物流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石油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制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等专业本科及以上毕业生(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受专业限制)以及福州生源农村低保家庭、城镇特困职工家庭、零就业家庭的未就业本科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简称“困难毕业生”)。

  02

  所需材料

  ▶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份;

  ▶毕业生报到证原件、复印件1份;

  ▶一寸彩照2张;

  ▶“困难毕业生”除了上述材料,还需分别提供福州生源农村低保家庭、城镇特困职工家庭、零就业家庭的证明及家庭户口簿。

  03

  办理程序

  已经毕业的学生

  (1)审核:储备中心工作人员对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就业报到证、身份证等原件进行核对认定,并签署意见。

  (2)登记:毕业生按要求填写储备中心人才登记表,并贴上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登记表用钢笔或黑色签字笔填写,字迹工整。

  (3)审批:经审批,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输入储备中心人才库;登记表、就业报到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复印件存入储备中心保管。

  (4)签订协议:储备中心与毕业生签订为期一年的人才储备协议书、协议书一式二份,甲方一份,乙方一份。

  (5)发证:储备中心发放储备人才证。

  当年还未毕业的学生

  学生将就业推荐表复印件交到储备中心,储备中心凭就业推荐表复印件开具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收函后由学生将接收函交予学校;待该生毕业时持上述材料来办理程序1中的手续。

福州市人才储备手续这样办!

  04

  办理地点

  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古田路128号劳动大厦2层

  咨询电话:0591-8335421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