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他们为市人才集团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

2020-03-23 11:49:00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他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用心用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困难和问题;他们不畏艰险、忠诚履职,用党性与责任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他们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到岗位中,努力探索创建集团“服务人才、服务发展”双服务党建品牌,持续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张”弛有度助力复工,疫情防控马到功“成”——张成

忠诚履职!他们为市人才集团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的张成,积极协助集团领导坚守一线,从大年三十开始,他便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他深知与疫情的赛跑将会越来越严峻,为了确保集团疫情防控整体态势平稳,集团全体员工无确诊或疑似疫情感染情况,他主动作为,线上学习疫情防控,线下践行各项举措。作为集团机关第一支部书记,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通过党建超市线上组织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实现疫情防控提醒全覆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发动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出行和人群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转发正能量信息。他虽人在集团,却心系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工作之余他积极筹集慰问品并配合集团党委做好共建社区一线工作者的慰问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是党员,我要做的就是尽我所能,为集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了保证集团工作开展有序,加快复工复产,张成多方筹备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即使再忙,也会每日不少于2次地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并在电梯口设立按钮纸巾,为集团员工提供贴心关爱。疫情期间,他还积极做好值班安排并认真值班值守,同时收集统计员工外出情况,做好外出登记和请假制度,每日统计上报员工的健康情况信息。为了每一位同事的安全,张成“大哥”尽心尽力,为集团的复工复产加了一把“安全锁”。

  牢记使命勇担当,当好企业“守护人”——傅扬

忠诚履职!他们为市人才集团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


  新冠肺炎疫情一发生,作为市劳务派遣公司副总经理的傅扬立即结束了假期,他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加班加点起草了《福州市劳务派遣公司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的应急工作方案》等文件,因为心系单位员工和公司疫情防抗期间的工作,他每天都会咨询了解公司的复工复产率、公司员工到岗率及员工的健康情况,多次群发短信提醒派遣员工积极佩戴口罩。同时,他还多次与派遣业务单位之间进行沟通联络,确保及时掌握本部职工及派遣员工的健康状况。大年初二上午接到通知:“派遣员工警辅陈某接触湖北籍人员,现已被隔离。”傅扬马上和陈某电话联系确认,后续还每天关注其健康情况,并积极沟通与开导,直至解除隔离。“我虽然不能在现场陪他一起度过难关,但是我希望我的帮助可以让他更有信心战胜疫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傅扬也不忘本职、坚守岗位,积极应对疫情期间我市企业复工招聘用工需求,依托劳务派遣公司,了解和服务部分生产性企业近期临时用工需求,做好代理招工服务。同时,积极配合集团人才公共服务部,开放招聘网站和微信小程序,并向高校及高校学生进行推广;联合人力资源部和产业发展部,对接此前走访过的企业,探讨开展承接招聘业务,并依托“榕e人才”企业群邀请企业通过集团网站平台发布岗位,并做好对接服务。“去年8月,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把这一次的战役当作是组织对我的考验,无论多么艰难,我都必须更努力,把工作做好!”通过“面对面”送平台,到“键对键”做招聘,傅扬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的“战士”,红色领航的“舞者”——许璐

忠诚履职!他们为市人才集团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集团党群工作部临时负责人的许璐第一时间站了出来,正月初三带病坚守岗位,起草榕人发委〔2020〕8号文件,并结合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应急工作方案。“在我身边,有很多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发光发热,为集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期间,许璐也不忘本职工作,在党建超市上发布50余篇新闻,推送《提升组织战斗力!市人才集团复工复产进行时》等文章刊登在集团微信公众号。

  “只要有需要,我就肯定在。”也许是带病坚守,也许是加班加点,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用她那沙哑的嗓音说出来,却让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感受到了力量。为了能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部署,增强疫情期间党员干部职工对于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意识,她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党建超市以及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开展“红色领航、线上学习、线下践行、防抗疫情”支部学习活动。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活动,宣传做到“点对点”,服务做到“面对面”,和社区居民一起筑好“家园防线”。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扎实工作、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让集团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集团党委号召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对标先进,积极担当、忠诚履职,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进一步强党建、树品牌、优服务、促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