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集团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强调这些要求......

2020-03-20 11:39:40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和市安办关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市人才集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于2月10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深入动员部署,强调要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市人才集团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强调这些要求......

  3月6日,市人才集团党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董事、总经理邹勇志分别与各分管领导、各子公司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签订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加强组织、深化认识,抓好责任落实,深化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市人才集团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强调这些要求......

  3月16日,市人才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开展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和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

  集团各所属企业、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迅速开展集团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彻底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动真格、求实效,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要加强组织、强化领导。集团成立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隐患排查组织领导、技术保障、督导指导、宣传教育和资金保障工作机制,层层夯实责任,明确各所属企业、各部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职责。

  二是要自查自纠、督查指导。逐个企业、逐个部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并将排查结果登记造册,实行台账管理;发挥集团纪检监察部门作用,深入督查指导,严格日常监管,按风险隐患严重程度采取果断措施、限期实施分类整改。

  三是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坚决抓细抓实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在确保集团房屋结构安全的基础上,深入抓好集团疫情防控物资安全、消防安全、出行安全和合作企业用工安全检查监督工作,为集团业务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3月18日下午,根据集团党委和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朝强带领集团安办工作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到集团及下属企业实地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检查和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市人才集团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强调这些要求......

  检查中,工作组实地查看了房屋结构、企业防疫、办公场所消防安全、防汛备汛等有关情况及工作台账,听取了所属企业负责人关于房屋结构、防疫物资、消防安全、防汛备汛等方面隐患排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所属企业采取的设立安全专员、月度安全自查、消防演练等措施表示肯定。

市人才集团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强调这些要求......

  工作组强调

  集团各部门、各所属企业要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继续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等方面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分析查找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全力消除各领域安全稳定风险隐患。

  一是做好房屋结构安全专项自查,必要时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

  二是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各项备汛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进一步细化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做到责任落实齐抓共管;

  五是要做好对业务合作企业的安全宣传,共同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