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你们最美!

2020-03-18 16:55:02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他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用心用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困难和问题;他们不畏艰险、忠诚履职,用党性与责任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他们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到岗位中,努力探索创建集团“服务人才、服务发展”双服务党建品牌,持续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坚定政治站位,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好参谋”——潘孟星

战“疫”一线,你们最美!


  疫情发生后,潘孟星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将市劳务派遣公司的指示贯彻好、落实好。大年三十早上,一收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她便以最快速度起草各项文案,并与上级沟通协调好防控政策、防控要求落实等相关事项。同时,她还先后多次撰写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推文发布在公司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推送政策类、招聘类、疫情防控宣传等主题推文及通知共计87篇),她积极主动、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

  疫情期间,潘孟星到市国资委跟班学习,坚持每日报送省、市新政举措、国家政策变动等方面重要信息,学习期间累计报送199条重要信息,累计发布简讯266篇;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编辑、印发国资信息普刊八期、业务专刊一期、专刊两期,为集团推荐《线上线下齐抗“疫” 凝心聚力稳生产》已作为2月专刊发表;积极审查各国资企业报送的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工作动态信息85篇(为集团推荐11篇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信息,其中8篇被普刊采用,1篇被专刊采用);及时做好花园网网评员工作,以最快的速度跟评、转载、点赞。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细心责任心强,不惧压力;耐心执行力强,不畏艰辛,她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争取早日入党而不懈努力的奋斗着。

  抗疫“云端”的战士,复工“线上”的伯乐——真珍

战“疫”一线,你们最美!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新年伊始,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促使原定的线下大型招聘活动做出调整,随之而来的春招系列也转移至“云端”。

  坚守本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真珍始终冲在云招聘的第一线,从正月初四起,她全天在线,积极对接“福州2020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闽东北人才交流大会”招聘服务。她有效连接企业需求方和求职应聘者两个端口,全盘统筹集团线上资源库;她实时做好答疑工作,并借此大力宣传集团品牌影响力。春节期间,她累计对接候选人500余名,完成集团阶段性招聘工作的同时,储备了大量的优质人才。

  跨界整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复盘探索,整合过往中高端人才资源,并积极协助大数据部增设云视频功能界面;她着眼全局,有效地延展了集团的人力资源产业链;她专注业务,深挖目标客户,调整产品和定价,同时积极寻求外部资源合力。疫情期间,她不间断远程办公,深入了解十余家目标企业的业务需求,并持续提供线上服务,促成具体合作协议的签订。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她像萤火一般,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期待疫霾散去,春暖花开,开启集团人才工作新的篇章。

  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强监督——王煦怡

战“疫”一线,你们最美!


  “没有铁的纪律,就打不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一名纪检专员的王煦怡就奋战在集团抗疫的第一线,她深知纪检监察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有效的监督可以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全力作为;有力的问责,可以惊醒工作中的作风不当,履责不实。

  王煦怡作为一名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一方面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另一方面积极考察党员干部职工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是否坚守岗位,是否保证防控工作有序推动,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失职渎职问题。

  “战时,就要有更加严明的纪律。”面对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她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充分发挥纪律监督保障作用;她不畏艰辛,积极主动地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集团党委号召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对标先进,积极担当、忠诚履职,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进一步强党建、树品牌、优服务、促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