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市人才集团的疫情防控护航!

2020-03-13 17:36:46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他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用心用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困难和问题;他们不畏艰险、忠诚履职,用党性与责任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他们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到岗位中,努力探索创建集团“服务人才、服务发展”双服务党建品牌,持续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践行初心勇担当,护航复工做表率——黄铮

他们,为市人才集团的疫情防控护航!

  疫情防控期间,黄铮既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又是集团复工复产的“服务员”。作为一名党员,她主动靠前,尽职尽责,积极协同财务部,走访子公司,沟通经营业绩指标,加班加点讨论业绩考核事宜,共同初拟了集团2020年经营业绩目标及考核办法。她无私奉献、坚守岗位,将对抗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决心化为动力,默默无闻为之付诸努力。她根据前期对子公司人才市场的工作梳理及薪酬现状调研,结合公司发展时期、发展规模等实际,初拟了人才市场职位薪酬优化方案。同时,她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国视频会议功能,按要求及时组织部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线上及时布置,线下迅速落实。“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虽然并非奋斗在第一线,但依然是一名防控疫情的战士!”

  对接高校搭建“微桥梁” 真情服务做好“指南针”——徐嘉怡

他们,为市人才集团的疫情防控护航!

  徐嘉怡是集团年龄最小的“妹妹”,去年,她刚向集团投递了入党申请书,“我渴望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跟着集团党委和同事们一起奉献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坚持在岗,主动担当,积极整理走访高校的经验,思考高校业务着力点,整理出各大高校信息进度表,并持续对接高校人才联盟高校,还向师大、农大、闽江学院等20家在榕高职高专院校推广就业服务平台,疫情期间不间断解决高校就业或人事处相关疑问,推广“榕e人才”小程序,统计与福州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并向高校推送岗位助力毕业生就业。为了能为集团再贡献一份力量,她积极配合人才公共服务部邀请高校参与“福州2020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闽东北人才交流大会”的线上招聘活动,第一时间解决企业招聘和求职者求职相关疑问,并为近25家企业提供岗位匹配服务。“我虽然年龄小,但是与疫情抗争的决心很大!”徐嘉怡不惧艰苦,永不服输,她用自信和乐观,为集团注入了青春与活力。

  “疫”线伉俪:相守是为了在一起,在一起是为了并肩去战“疫”——林道沈和郑慧芳夫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对夫妇在战“疫”的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他们互相帮扶、并肩作战,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榜样,更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们就是福州人才市场公司人才培训中心经理林道沈和仓山区建新镇淮安社区工作人员郑慧芳。

他们,为市人才集团的疫情防控护航!

  林道沈一家

  正月初三,郑慧芳接到任务后,便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她不畏风雨,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对社区的进出人员做好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有时候还会挨家挨户的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并进行劝导社区业主出门佩戴口罩等健康防护工作。与此同时,林道沈同志也接到了任务,为了确保公司安全有序复工,他积极对接金洲社区,金山街道等部门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扎实做好公司复工前准备,并及时提交复工申请,确保公司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夫妇二人不辞劳苦,双双奔赴一线战场,“只有一起安全渡过这次疫情关,才是真的团圆!”当提及他们只有7岁的宝宝时,林道沈夫妇坚定地说。

  疫情期间,根据集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林道沈主动担起责任,他协同公司负责人制定了《人才市场公司疫情预防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应急处置方案。并且积极“穿针引线”,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管控预防、检查督导等工作。对内,为公司全体人员逐一登记基本情况并进行健康跟踪管理,同时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上报群,每日及时收集公司员工健康情况,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外,为帮助企业能更好地开展培训工作,他主动联系50多家企业人资,推介“企业大学”在线学习平台,助力企业赋能员工,构建行业人才体系化培养、人才职业化认证。“每次回到家,他还都会和我一直探讨工作。”郑慧芳说,“他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让我觉得成为党员就是一个非常光荣的事情!”林道沈看着妻子说道,“她的辛苦付出和难过委屈我都看在眼里,正是她在我身后为我筑好‘家的防线’我才能义无反顾的冲在公司第一线!”

他们,为市人才集团的疫情防控护航!

  因为爱,让他们相遇;因为共同的信念,他们并肩战“疫”。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疫情是残酷的,人心是温暖的,正是这一份份温情的传递,才会有如今的团结和凝聚。

  集团党委号召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对标先进,积极担当、忠诚履职,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进一步强党建、树品牌、优服务、促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