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再动员再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17:44:48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王宁尤猛军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深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再动员再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要求,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部署。

福州再动员再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再动员再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新春佳节第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就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这次疫情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抓好落实,做到严之又严、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结合各地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切实加强联防联控、药品和物资供应保障、市场供给保障、舆论引导、社会力量组织等工作。

  会议要求

  ▲要强化工作专班、充实人员力量、加强统一调度指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要在全市交通要道启动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途径;

  ▲要在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严密排查处置好输入性病例;

  ▲要积极发动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参与,形成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要制定印发《给市民群众的一封信》,尽最大可能提升公众对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

  ▲要尽早制定二次传染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有效应对;

  ▲要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