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福州人才集团在行动

2020-01-28 17:33:01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受关注,形势严峻,福建省、福州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我市贯彻落实部署要求和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相关文件精神,市人才集团迅速部署应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研究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应急工作方案并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市人才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号召集团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按应急工作方案要求紧密配合,保证联络畅通,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协调机制有关工作。

疫情防控,福州人才集团在行动

疫情防控,福州人才集团在行动

  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我市贯彻落实部署要求和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市人才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担任组长,集团董事、总经理邹勇志担任常务副组长;下设联络行动组、综合保障组、宣传教育组、机动后勤组,由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各组员紧密配合,保证信息联络畅通,防疫处理及时。

疫情防控,福州人才集团在行动

疫情防控,福州人才集团在行动

  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已报备节日期间计划出行现仍在福州的干部职工,除非常特殊情况一律取消出行计划;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密切关注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身体状况,所属各企业、集团本部各部(室)负责人于每天下午6:00前向集团综合办公室报备(春节假期期间向值班室报备)本部门员工健康情况,由分管领导(春节假期期间为当天带班领导)统一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汇报。

疫情防控,福州人才集团在行动

疫情防控,福州人才集团在行动

  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参与部门联防联控

  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党建超市等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国企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发动国企员工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传谣不信谣。注重配合街道社区,充分发挥党建互联互动常态化机制抓手,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变化,及时了解掌握信息,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

疫情防控,福州人才集团在行动

疫情防控,福州人才集团在行动

  关心员工

  做好综合保障工作

  集团党委通过各种方式了解掌握员工假期期间的出行动向和健康状况,重点了解其是否出入过武汉等已经报告病例的疫区,询问员工假期身体状况,落实好病例及病因追踪登记。对值班员工和外出过年员工给予电话关心、关爱。保持办公场所清洁和空气流通。工作人员进入办公室和值班室等场所前,要进行测温和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询问,若发现有不适症状的,将会第一时间送医检查;提前采购个人防护用品(医用口罩、洗手液等)和消毒剂(漂白剂和酒精消毒剂),向员工发放。

疫情防控,福州人才集团在行动

疫情防控,福州人才集团在行动

  带头作出

  共抗疫情“我承诺”

  市人才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示范表率带头作出共抗疫情“我承诺”——“拒绝扎堆、见屏如面、减少串门、必戴口罩、勤快洗手、拒吃野味、科学就医、拒绝谣言、配合查验”,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福州人才集团在行动

疫情防控,福州人才集团在行动

  取消年后两场大型招聘会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原定于2月3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福州2020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闽东北人才交流大会”以及原定于2月1日起在五里亭劳动保障大厦一楼、火车站福州市企业用工招聘免费服务站、各县(市)区举办的“春风行动”系列现场招聘会全部取消并调整为网上招聘。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市人才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集团党委坚强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组织,如同一块坚固的基石,一名党员,如同一面高扬的旗帜,进一步确保宣传动员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请示报告到位,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支撑。

  面对疫情

  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