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及就业 近6万名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2021-08-20 08:4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从19日召开的福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福州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及就业,近6万名高校毕业生受助顺利就业。

  据介绍,福州出台了有史以来力度最大、在全国都极具影响力的《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和《高校毕业生优惠政策细则》,市委主要领导向高校学子热情发出来榕留榕邀请。政策从就业岗位发布、求职短期免费住宿、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住房保障、社会实践等各方面帮助高校毕业生来榕回榕留榕,干货满满,累计发布就业岗位超10万个,实施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推出4000余套拎包入住的酒店式人才公寓等。

  福州还成立福州市青年干部人才培训基地,举办第四届“榕博汇”高校毕业生对接会,实现“千企万岗,同台对接”。打造“榕智汇”青年招聘平台,在全省率先推出“网络招聘云平台”,1万家次企业提供岗位21.2万个,帮助近6万名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在全省率先创设“福州市创业银行”,打造“互联网+精准服务+协同创新”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推动设立基金业综合服务平台“海峡基金港”,设立“三创基金”,首期规模3亿元,简化办事流程,为青年提供优质便利服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