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办“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

2021-08-19 17:24: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17日,“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启动仪式于福州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员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社局、闽侯县政府、大学城管委会、市人才发展集团等部门承办。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出席并致辞,多位知名企业家与学生代表发表演讲。

福州举办“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

  “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启动仪式。陈巧玲 摄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发布《福州人才供需情况白皮书》,介绍福州市对不同层次人才的实际需求;组织一、二、三产业龙头企业,由高管介绍企业优势和招聘计划,推出“百万高薪岗位”;针对人才培养、定向就业等方面,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推动高校院所与企业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发放政策大礼包,现场兑现人才政策,发放奖补资金,配发人才公寓钥匙等。

  据介绍,“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从8月17日—8月28日由福州市人社局在“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开辟“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专区,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线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二是从8月18日—8月26日组织青年人才线上路演、百万高薪岗位企业及明星企业直播带岗,线上推介“五大国际品牌、六个城”以及相关企业直播带岗,通过16个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近年来,福州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以最给力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最贴心的关怀,为各类人才来榕留榕就业创业铺就成长进步、施展才华的舞台。当前,福州市引进、培养市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约1.2万人,其中ABC人才、工科人才两项省级主要人才计划4800多人;全市开展技能人才培训达125万人次,其中高技能人才培训达24.9万人次,建成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建设项目17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6个;全市国有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共计91282人,其中高级职称12222人,中级职称37113人。(陈巧玲)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