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房给钱给政策 福州“招贤”引各方点赞

2021-08-19 17:23:35  来源:央广网  

给房给钱给政策 福州“招贤”引各方点赞

  福州人才政策展板吸引青年驻足(央广网发 龚雯 摄)

  央广网福州8月18日消息(记者 龚雯 实习生 方育越)“我的创业故事发源于福州,从白手起家到行业全球第一,历经近40年而不变。这足以证明了福州的‘福’里面,凝聚着永恒的‘福’,是一个靓丽的营商环境的大写。”

  知名闽商、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曹德旺17日在福州市人才双选会开幕式上视频演讲时如是描述。

  长期以来,福州市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念好“知举用待育”人才经,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正努力打造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闽都人才聚集区。

  如何更好地吸引人才、积聚人才,统筹开发利用人才资源?福州市以积极探索实践交出时代新答卷,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如今,各方“阅卷人”给出评语。

  人才双选会 “好年华,聚福州”

  “人才双选会打造了发布、共享与交流平台,展现出福州求才育才、爱才惜才、敬才用才的工作特色。”福州市17日启动的“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上,不少来榕留榕青年为福州人才政策点赞。

  全国首创为应届毕业生求职提供免费住宿;发布引才“七条措施”,给予毕业学子“万元生活补贴”;就业信息采集平台研发落地;游学活动引全国高校学子齐聚;人才保障房政策使留榕人才无住房之忧……人才线上双选会解读并推广福州人才政策实施细则,向全球英才发诚挚邀请。

给房给钱给政策 福州“招贤”引各方点赞

  “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启动(央广网发 龚雯 摄)

  现场同时发布《福州人才供需情况白皮书》,推出龙头企业“百万高薪岗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发放政策大礼包……这场双选会线上、线下结合,将于28日前集中开展直播岗位发布、企业专场宣讲、直播带岗宣讲、青年人才路演等活动,打造福州人才政策发布、服务共享和才企交流的互动平台。

  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全面提升福州人才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精确化水平,有超300家企业参会,将新提供超11000个岗位。

  福州融旗集团董事长施忠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福州人才双选会的举办使企业与人才的对接、互动更顺畅,推动人才的成长与企业的发展同频共振,为企业和城市发展建设助力。”

  曾在榕游学实践的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黄元豪分享心得时表示,福州引才活动有机联动、人才服务用心创新、吸收人才建议虚怀若谷,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

给房给钱给政策 福州“招贤”引各方点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