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启动人才线上双选会 11673个岗位约你“云面试”

2021-08-18 15:51: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8日电(蒋巧玲)“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17日启动,335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11673个工作岗位虚位以待。

  本次线上双选会持续至28日,活动内容分两个部分:一是由市人社局在“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https://zph.fzrsrc.com)”开辟“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专区,335家企业在线提供11673个工作岗位,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线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二是组织青年人才开展线上路演、组织百万高薪岗位企业及明星企业开展直播带岗等活动,届时将有16个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据了解,参加此次线上招聘的企业中,“海上福州”企业101家、“数字福州”企业110家、“新型材料”企业71家、“海港空港”企业14家、“闽都文化”企业39家。11673个工作岗位中,博士岗位32个、硕士岗位649个、本科岗位3485个、专科岗位2241个。专业需求较大的有计算机类岗位987个、机械工程类岗位788个、材料化学类岗位661个、电气类岗位536个、教师类岗位531个。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2021年福州人才供需情况白皮书》。数据统计显示,福州市人口规模从2010年的711.5万人增长到2020年的829.1万人,人才供给规模也在不断增加。仅从智联招聘的数据来看,福州市用人单位2020年上半年发布了36.8万个岗位、2020年下半年发布了54.1万个岗位、2021年上半年发布了130万个岗位。

  从人才结构上看,福州现有经营管理人才占比46.34%,专业技术人才占32.69%,高技能人才占20.97%。从求职意愿上看,位居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前六位的行业分别为:IT/通信/电子/互联网,文化/传媒/娱乐/体育,商业服务,金融业,房地产/建筑业,汽车/生产/加工/制造,与福州市五大国际品牌的行业基本吻合。

  会上,恒申控股集团、永荣控股集团、海峡金桥财保、海峡银行等7家企业还发布 10个百万高薪岗位,诚邀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加盟。具体岗位信息已发布在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员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社局、闽侯县人民政府、大学城管委会、市人才发展集团等承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