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335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 提供工作岗位11673个

2021-08-18 15:5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8月17日电 (郑江洛)“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17日在福州启动,335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共提供11673个工作岗位。

  据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高远忠介绍,人才线上双选会活动将持续举办12天,围绕宣传“五大国际品牌”“六个城”,邀请企业开展直播带岗宣讲活动。聚力打造福州人才政策的发布平台、人才服务的共享平台、才企交流的互动平台,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人才和福州市优质企业搭建精准对接桥梁。

  据了解,人才双选会以线上为主,启动仪式及后续活动都将通过福州广播电视台微赞直播、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抖音等14个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五大国际品牌”分区开展线上招聘。335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其中“海上福州”企业101家、“数字福州”企业110家、“新型材料”企业71家、“海港空港”企业14家、“闽都文化”企业39家,“五大国际品牌”知名企业有福耀玻璃、新大陆科技、星网锐捷、朴朴电子商务、恒申控股、松下码头、市电子信息集团等。

  线上双选会共提供11673个工作岗位,其中博士岗位32个、硕士岗位649个、本科岗位3485个、专科岗位2241个。专业需求较大的有计算机类岗位987个、机械工程类岗位788个、材料化学类岗位661个、电气类岗位536个、教师类岗位531个。

  在人才线上双选会启动仪式上,福州市发布《福州人才供需情况白皮书》,介绍福州市对不同层次人才的实际需求;组织一、二、三产业龙头企业,由高管介绍企业优势和招聘计划,推出“百万高薪岗位”;针对人才培养、定向就业等方面,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推动高校院所与企业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发放政策大礼包,现场兑现人才政策,发放奖补资金,配发人才公寓钥匙等。

  “白皮书”显示,福州市人才总量达139万人,尤其是自2017年以来,引进博士人才超过2400余人,人才集聚效果明显。统计数据显示,福州市2021年第二季度人才需求总量受疫情缓解、社会经济恢复刺激,较去年同期迅速增加。

  该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社局、闽侯县政府、大学城管委会、市人才发展集团等部门承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