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林:收获群众真情,贡献榕博才智

2019-12-26 21:28:26  来源:清新福州榕耀未来  

  近年来,福州市着力打造“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闽都人才聚集区,借助“榕博汇”等平台广开贤路、招才引智。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理学专业的博士侯林就是通过这一平台被引进到福州,成为2018届市管引进博士的一员。

侯林:收获群众真情,贡献榕博才智

  侯林与村民交流

  01

  来榕报到后,根据“四个3个月”基层锻炼的培养方案,侯林首先被安排到福清市城头镇的乡村轮岗学习,以了解最真实的基层。“说实话,一开始的确不太适应,洗不了热水澡,吃饭也得去隔壁村。尤其是一个人住在村部大楼,晚上,大门时不时被风吹得砰砰作响,我一个男生经常都会被吓到”。

  渐渐地,通过积极融入,侯林与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会经常关心村里来的这位新邻居生活是否习惯,不时也会有热情的村民拿来些自己家树上摘的龙眼给“小侯”。有村民还主动将家里的电瓶车借给侯林使用,这为他的基层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人民群众是最朴实的群体,我们真心的付出往往也能获得真情的回报!”侯林这样感慨。

  02

  说起轮岗学习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侯林说:“那肯定要数在黄墩村征地过程中的一次冲突协调了。”

  在对一片山地征用的过程中,两个地块的村民对于分界线分歧严重,双方都不同意按照对方指定的界线进行测量并分配赔偿款。在某次现场协调时,双方差点大打出手。“当时双方有二三十人,情绪都比较激动,协调人就村支书和我在场,要是发生冲突,后果不堪设想。”提起当时的场景,侯林仍心有余悸。

  为解决双方矛盾,侯林和村干部一起带着冲突双方到两个地块附近深山里漫山寻找30多年前埋设的分界线,最终在第二次上山时找到了这条石块垒成的分界线,解决了双方冲突。

  03

  而说起最有成就感的一项工作,侯林介绍了他在医院学习期间完成的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工作。

  在当前鼓励医药创新的大背景下,为增加优质临床试验机构的供给,我国正在进行临床试验机构从资格认定到备案管理的改革。自2019年起,医疗器械的临床试验必须在完成备案的机构进行。

  为抓住此次改革机遇,侯林主动请缨,通过研究政策文件、协调各科室、组织专家培训、指导制定制度文件,福州市中医院和福州市第二医院在短时间内就高效地完成了备案工作,拿到了国家的备案批号。目前,这两家医院的6个学科8个专业,已经可以为本地区器械厂商和研究机构提供相关器械研发过程的临床试验服务,这也是为构建研究型医疗机构迈出的重要一步。

  侯林说道:“我非常感谢福州市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自己这一年来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既接了地气、又学了本领。作为一个新福州人,未来还需要继续努力,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