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加强茶产业技能人才培养 茶产业创业培训可获补助

2021-06-16 09:5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15日获悉,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近日联合出台十条措施,从全产业链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技能竞赛组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茶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

  其中,鼓励各地探索挖掘本地特色茶文化,依托具备茶文化资源优势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企业、院校等,建设茶文化实践、研学基地,面向省内外茶文化爱好者开展各类茶文化推广、体验活动。

  支持各地组织开展茶艺师、评茶员等茶产业相关职业(工种)培训,开展茶叶制作、审评、茶艺、新茶饮、品控等茶产业相关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对有创业意愿的茶产业从业人员纳入创业培训范围,提升创业能力,培训合格的,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助。

  引导有条件的职业培训学校按规定增设茶产业相关职业(工种)培训。支持茶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设立职工培训中心,对于茶产业企业直接组织职工培训并承担培训成本的,应将培训补贴资金按规定直补企业。

  支持各地茶产业协会、企业承办全国、省级茶产业职业技能竞赛。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可申报“福建省技术能手”并按规定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支持茶产业企事业单位和开设茶产业相关专业的院校建设省级、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支持茶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各大院校、茶产业协会等单位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