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匠学堂”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2022-12-06 15:54:40  来源:福州日报  

历时2天的“数字技术发展与职工人才需求”公益讲坛5日结束,这是市总工会“数字工匠学堂”3日揭牌后开展的首场培训。培训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内容涉及新媒体内容运营、社群运营等。

据了解,“数字工匠学堂”线下开办点位于市职工三创中心,受益人群主要在线上,今后每月至少开办一期。讲师和课程设计邀请刚刚成立的市数字经济领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参与。

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是一个公益性服务平台,首批成员由11人组成,涉及计算机软件开发、生物医药、数字城市应用、5G、电力、新能源等领域,包括各级劳模6名、市数字工匠5名。“明年,数字工匠学堂将围绕数字化管理人才、数字化应用人才和数字化技术人才三个层次打造福州市职工数字产业技能提升实训公益平台。我们要继续邀请更多数字领域的劳模和工匠加入学堂智库,为职工免费提供数字技术普及和数字化技能提升培训,同时在培训中提升劳模工匠素质,力争培育示范性创新工作室20家、选树数字工匠50名。”(记者 李白蕾)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