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新就业大学生“5年5折租房”!惠及约3万人次

2022-09-01 17:29:59  来源:央视新闻  

又到一年就业季,大批毕业生来到福建厦门市开启职业生涯。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提醒,该市新就业大学生“5年5折租房”政策持续受理申请。保障对象不局限于应届生、不限户籍、不限生源地,以前在其他城市工作,2021年以后首次到厦门工作并在厦门缴交医社保的年轻人也可以申请。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5年5折租房”!惠及约3万人次△宣讲新就业大学生租金补贴政策

据统计,厦门市新就业大学生“5年5折租房”受理服务平台去年12月10日正式上线以来,已受理申请3.7万人次,保障三个批次,为其中约3万人次发放租金补贴近1.1亿元。

厦门是人口净流入城市,以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为主体的新市民占比较高。该市结合企业发展需求以及青年群体的成长路径,针对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的现实需求,于去年推出“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租赁住房保障”政策,即新就业大学生“5年5折租房”优惠政策。

现阶段该政策主要以租金补贴为主。租金补贴按保障对象申请时的实际工作地标准发放,厦门市各区标准为思明、湖里每年每人8000元,海沧、集美每年每人6000元,同安、翔安每年每人5000元,一次发放半年,保障期限最长可达5年。

凡是2021年1月1日后首次来厦门就业、创业且30周岁(含)以下的全日制本科(含)以上毕业生,具有同等学力的海外留学生或港澳台毕业生都可以申请;全日制本科以下学历,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30周岁(含)以下的技术骨干人才,由厦门市各区(管委会)认定后,可参照执行。(总台记者 陈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