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2届福州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2-07-18 16:32:27  来源:福州人社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骊歌唱响、青春启航。有福之州,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未来的起点。福州市近年来密集推出了落户、就业、创业、住房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你们在榕打拼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离校暂未就业的你,请登录求职登记小程序或到福州市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免费获取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欢迎你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线上线下各类专场招聘会。

  ——外地生源正在求职的你,暂时无处落脚,可申请最长一年的求职实习免费住宿和未就业人才储备生活补助。

  ——已落实工作单位的你,请及时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办理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若你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办理落户手续,本科以上即可申领“万元生活补贴”。还可根据人才层次申请人才租赁住房、人才租赁补贴、酒店式人才公寓等住房保障。你入职的企业,也可申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扩岗补助、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支持。

  ——有志自主创业的你,欢迎使用福州首个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地图。你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支持,也可以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减轻创业压力。我市持续开展“植根榕城”福州市优秀创业项目资助评选,为你搭建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的平台。

  ——选择灵活就业的你,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灵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时间。

  ——暂时不考虑就业的你,也请珍惜韶华、加油充电。欢迎你参加“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活动,提升就业技能,积累实践经验。请你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积蓄厚积薄发的力量。

  ——有特殊困难,或较长时间未就业的你,请不必过于担心,各级人社部门将有一对一“就业红娘”结对帮扶、就业援助,优先为你推荐岗位、提供服务。

  ——遇到侵权行为的你,请拨打劳动争议投诉举报电话(0591-83341202)。请你注意防范黑职介、乱收费、扣证件等求职陷阱。

  最后,衷心祝愿每个“你”都能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福州愿与你共赴美好的约定,以梦为马,逐梦前行,托起美好的明天,成就无悔的青春!

  更多内容解锁

  扫描下方对应二维码

  查看清单

  ↓↓↓

致2022届福州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致2022届福州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致2022届福州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