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中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揭牌

2022-07-01 11:21:16  来源:福州日报  

6月30日,台江区中医药产业人才驿站在福州市片仔癀博物馆揭牌,成为全市首个中医药人才交流活动阵地。

该驿站位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设置会议室、洽谈室、展示厅等多功能区域,免费为中医药人才提供办公、交流场所,是联系人才和服务人才的重要载体。

“这个平台很好,不仅能吸引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中医药人才专家汇聚,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还能通过传帮带,有效提升我们区域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中医药产业人才代表、周氏喉科第六代传承人周国禹说。

设立中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是台江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人才驿站作为台江区打造产业人才汇聚新高地,正为新时代人才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目前这样的特色人才驿站在台江区还有5个。

近年来,台江区始终把中医药产业人才“引育留用”摆在突出位置,依托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等共建单位的医疗教育、医疗机构资源优势,支持和吸引了一批医疗企业落户台江,推动中医药产品走出去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中医药人才走进来。此外,为充分整合辖区优质医疗健康产业资源,台江区还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产业链接、互促共进”的发展路径,成立了全市首个医疗健康产业党建联盟。

接下来,台江区将依托中医药产业人才驿站、医疗健康产业党建联盟等平台,不定期举办中医药人才沙龙、中医药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为培育更多高层次中医药产业人才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珊 吴宇轩)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