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个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在厦启动

2022-06-28 11:46:01  来源:海西晨报  

近日,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十余名留学生与相关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他们将“留厦”实习创业就业。当天,市公安局联合市科技局、火炬高新区建设的“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和“国际留学人员创业就业基地”在软件园一期正式授牌启动。

建设“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是厦门市公安局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重点项目之一,厦门出入境联合相关部门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发挥信息渠道畅通、政策支持便利、服务管理精准等优势,谋划建设了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并选择在有资质的公司设立分站,由在厦高校选派留学生到分站实习,形成了“基地+分站+高校+留学生”的模式。

基地建成后,将通过开展文化体验、岗位实习、创业导师专业培训等活动,吸引“金砖+”国家等外籍留学生来厦创新创业实习,为厦门产业发展需求孵化和输送国际人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