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公布 厦大20个专业入选

2022-06-14 17:21:48  来源:厦门日报  

厦大有20个专业入选刚刚公布的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厦大新增的20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分别是:哲学、税收学、外交学、人类学、汉语言文学、日语、新闻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数字媒体技术、土木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生物工程、临床医学、药学、国际商务、审计学、音乐表演、绘画。

至此,厦大共有6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此之前,教育部已经公布两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此次,厦大还有6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分别是国际政治、社会工作、法语、传播学、网络空间安全、酒店管理。至此,厦大共有3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厦门大学现共有本科专业104个。

【链接】

什么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用3年时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记者 佘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