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经费最高150万! 福建广邀全国院士

2022-05-23 17:05:08  来源:福建日报  

20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面向全国发布该院2022年咨询研究项目指南,紧扣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聚焦福建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重大工程和重点工作,旨在切实发挥战略咨询研究对科学决策的支撑作用,广邀院士前来申报。每个项目经费100万~150万元,研究周期为2022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是中国工程院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公益性、咨询性学术研究机构,是省院共建的工程科技高端智库,设在省科协。

根据相关公告,福建研究院2022年咨询研究项目申请人原则上须由工程院院士担任,申请人须是项目的实际负责人,应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和专业能力从事项目的组织实施及研究工作;申请团队须有不少于5位院士参加。

记者从省科协获悉,2022年咨询研究项目均为重大项目,包括福建省未来产业培育发展战略研究、福建省现代种业发展战略研究、福建省数字赋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福建省开行市域列车与都市圈协同发展路径研究、闽江河口湿地生态安全战略研究、福建省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融合创新发展研究、“双碳”目标下福建省核能综合利用战略规划研究。

申请项目(课题)的依托单位原则上应为项目(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或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项目申请人应根据项目指南要求,编制项目研究目标及总体任务,并组建多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的研究团队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提出符合福建实际的对策建议,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服务。(记者 李珂)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