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察官“传帮带” 助年轻干警快成才

2022-04-05 15:37:27  来源:福州日报  

“我们希望在师傅带领下,尽快胜任并完成好各项检察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作出贡献。”3月31日,鼓楼区检察院12名青年干警向各自导师鞠躬并呈上拜师帖,导师向学员回赠培养计划书和学习用书。这是该院举行的“德艺传承·扶育英才”高级检察官“传帮带”结对仪式。

据悉,该项工作是鼓楼区检察院形成“选育管用”环环相扣全链条人才培养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为推动鼓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担任导师的,都是高级检察官和优秀办案检察官。

鼓楼区检察院主要领导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师傅和徒弟完成了结对匹配,为期2年的“传帮带”活动就此开始。“传帮带”不仅是办案业务经验方法的传授,更是政治、业务、品德多方面的传承,通过提站位、顾大局、拓眼界、强担当,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记者 黄芳宾 通讯员 郑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