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今年将举行“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2022-02-22 16:07: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发布会,介绍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主要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安排。在就业方面,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好于预期。为了稳定就业,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人社部专门部署了2022年“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打造公共就业服务品牌,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

  截至目前,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仍在进行当中。截至正月十六,累计发放各类红包补贴超过5亿元,举办招聘活动1.5万余场,提供岗位信息近100万个。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 张莹:与此同时,全年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服务活动。一是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3-5月间,贴紧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需求,以大中城市为主体,组织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二是民营企业招聘月。4月份,面向民营企业的招聘需求,搭建用工平台,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此外,5月15日,在全国助残日当天,针对残疾劳动者就业需求,开展专项就业帮扶。

  5月至8月,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统筹各方资源,搭建全国统一网络招聘平台,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力争提供超千万个岗位信息。

  8月至9月,面向2022届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开展就业服务行动。

  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当天以及这一周时间,将以脱贫人口、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搬迁大型安置区为重点,开展就业帮扶周行动。

  10月至11月,重点面向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帮助招工稳工,开展金秋招聘月活动。

  11月至12月,以基层服务项目期满人员和2023届毕业生为重点,提供岗位信息和就业服务,开展就业服务周活动。

  自2022年9月开始,截止到2023年6月,针对相关省份的少数民族毕业生求职特点,开展中央企业专场招聘活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 张莹:此外,2022届高校毕业生即将迎来求职高峰期,我们又新增部署了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重点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在3-6月份在校求职窗口期,开展“六进”活动,主要是政策宣传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就业指导进校园、创业服务进校园、培训服务进校园、困难帮扶进校园,努力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

  (总台央视记者 李天雷 宋菀 唐志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