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本月结束!事关福州医保待遇!

2022-02-09 16:4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人注意!

2022年度福州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将于2月28日结束,逾期缴费将影响医保待遇!

紧急提醒!本月结束!事关福州医保待遇!

缴费渠道多样选择

参保人员已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医保的,可选择以下渠道缴费:

1.移动缴费:

通过闽政通APP、“e福州”APP、闽税通APP、云闪付APP,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或者通过二维码扫码支付完成缴费。

紧急提醒!本月结束!事关福州医保待遇!

2.银行柜面缴费:持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前往农行或农商行柜面办理缴费。

首次参保这样登记

首次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按以下方式办理:

● 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居住证)城乡居民,提供户口簿、身份证(或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到户籍地(或居住证登记地)的社区(行政村)办理参保登记;

● 在本市居住且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未就业港澳台居民,提供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居住地社区(行政村)办理参保登记;

● 在本市就读在校学生,提供户口簿、身份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护照的原件和复印件,到户籍地社区(行政村)或所就读学校办理参保登记。

参保缴费有期限

我市城乡居民缴纳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缴费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2月28日,按个人缴费标准每人350元缴费。

待遇享受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其中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缴费的,从缴费之日开始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正常缴费期缴费的人员不设医保等待期。

据介绍,2022年3月1日至10月31日为参保补缴期。

紧急提醒!本月结束!事关福州医保待遇!

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缴费的参保人员按个人缴费标准每人350元缴费,从缴费之日起60日内为医保等待期,等待期内,不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2022年7月1日至10月31日,缴费的参保人员按个人缴费标准加上财政补助标准(每人每年660元),合计1010元缴费,从缴费之日起60日内为医保等待期,等待期内不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新生儿、困难人口等参保缴费及待遇从其规定不变。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