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府院联动”为职工维权 247人拿回被拖欠工资1476万余元

2022-01-12 16:2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林怡佳)近日,福清法院举行诚丰家具(中国)有限公司、福清市诚丰家具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企业职工工资发放仪式,247名职工拿到了被拖欠多年的1476万余元工资。

  诚丰家具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早前是中国最大的家具生产基地之一。后企业资金链断裂,无法清偿到期债务,经营寸步难行。福清法院依据申请裁定对诚丰中国公司、福清诚丰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

  诚丰家具企业债权总额大,债权人人数众多,涉诉涉执行案件庞杂,企业职工拿到全部被拖欠工资的难度极大。为此,福清法院坚持依法保障职工基本利益,立足破产审判的职能,盘活企业闲置资源,积极运用“府院联动”机制,与成员单位之间配合协调,合力解决职工工资问题,最大限度实现集体债权。

  发放仪式上,职工代表接过款项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向福清法院赠送锦旗,对法院为保障职工利益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