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发放“兴马英才卡” 为高层次人才及亲属提供全方位服务

2021-12-30 16:2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黄素珊)记者从29日召开的马尾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人才绩效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马尾区将出台“兴马英才卡”服务实施细则,完善马尾区英才服务保障机制,提高人才服务水平,加快紧缺急需人才集聚。

  兴马英才卡是经马尾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发放,为兴马英才提供有关政策待遇、办理相关公共服务事项的凭证,服务对象包括到马尾区创新创业且由马尾区申报入选的国家级人才、省引进高层次人才(ABC类)等。

  据介绍,马尾区发放兴马英才卡,从日常事务便利办、区内景区便利游、亲属子女就学就医便利去、人才公寓便利住、产业基金便利接、金融服务便利贷、区里领导便利联等七个便利入手,为高层次人才及亲属提供工作、生活、休闲等全方位服务。

  当前,马尾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作风,锐意创新开新局,敢为人先促跨越,传承“两个基因”,实施“两个计划”,激活“两个市场”,提升“两个环境”,打响“两个品牌”,强化“两大保障”。其中,在产业方面,马尾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集中做强物联网、食品加工、光电制造、海洋工程装备等4条主打产业链,自加压力培育做优新能源储能、视光学2条特色产业链,加快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