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40名个人、43个团队入选今年首批省级“科特派”名单

2021-12-17 17:2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近日,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联系会议办公室下发通知,全省共选认2021年第一批省级科技特派员3298个。其中,个人科技特派员2120名,团队科技特派员1133个,法人科技特派员45个。

  福州市共有240名个人科技特派员、43个团队科技特派员入选2021年第一批省级科技特派员,涉及土壤化学、作物栽培及管理、财经与法律、中医诊断、林业工程等众多领域,有教师、工程师、实验师、农艺师、兽医师等来自各行各业的翘楚。

  据介绍,省级科技特派员是从市级科技特派员中择优产生的,而市级科技特派员则是从县级科技特派员中择优产生的,这是福州市不断优化“科特派”选任模式的体现。

  今年初以来,福州市打破了行业、地域、身份等限制,不拘一格选认科技特派员,对实际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可适当放宽选认标准。另外,近3年选认台籍科技特派员超过100人,比前几年大幅增加。选认的科技特派员专业领域涉及果蔬栽培、中草药种植研发、生物医药、物联网、品牌策划、创意设计和休闲农旅等。

  此外,福州市在科技引领服务产业发展方面成效显著,科技特派员专项经费从2017年的210万元增加到今年的1560万元,共投入超过5600万元。其中,支持“科特派”科研项目超100项,安排经费超1600万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