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州开幕

2021-12-07 17:12: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6日,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州市举办,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宣传中心一级巡视员龚南相,省人社厅厅长孔繁军、副厅长洪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等出席开幕式,并启动大赛。人社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冯政主持开幕式。

  王晓君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促进技能、创业、创新融合贯通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全国技工院校学生搭建舞台,创设更为宽广的技能成才之路。希望各参赛团队勇于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各省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扶持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项目,提升创业创新的成功率,帮助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孔繁军在致辞中表示,福建是高技能人才发展的沃土。要以办好大赛契机,引导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技工院校师生向优秀选手、创新理念、卓越技能看齐,关注新业态、新职业、新技术,树立技创品牌,加大享创力度,营造能创氛围,全面推进全省技工教育事业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林中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大赛的嘉宾、选手、裁判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通过本次双创大赛的成功举行,必将进一步带动福州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在八闽大地、有福之州掀起新一轮创业创新的热潮。

  大赛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全国3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技工院校的近1500个项目参加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80个项目入围决赛。(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