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原州籍员工稳定就业可享受补贴

2021-11-25 15:49: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彦)记者从马尾区人社局获悉,马尾区《关于做好“十四五”时期闽宁劳务协作相关工作的通知》日前正式印发,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务工人员到马尾区就业可享受补贴。在“十四五”,马尾区与原州区劳务协作帮扶补贴在省市补贴政策基础上,由马尾区财政列支专项资金,扩大政策惠及面。补贴分为两个时间段,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为第一时间段,2024年1月至2025年12月为第二时间段。

  据介绍,原州籍脱贫人口在马尾区连续稳定就业满三个月(以社保缴费记录为准)可享受1500元交通、生活补助。在马尾区连续稳定就业满六个月(以社保缴费记录为准)可享受6000元跨省就业奖补。这两项补贴申请的参保时间在第一、第二时间段均可享受一次。原州籍非脱贫人口在马尾区连续稳定就业满三个月可享受800元交通、生活补助,该项补贴在“十四五”享受一次。

  输转中介机构和吸纳企业也能享受相应补贴。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技工院校,输入引进新增原州籍脱贫人口(指之前未享受过补助的人员)且该员工享受过当前时间段的跨省就业奖补的,输转该脱贫劳动力的社会力量可按每人4000元申请输转奖补。企业吸纳的新增原州籍脱贫人口(指之前未享受过补助的人员)享受过当前时间段的跨省就业奖补且人数在20人以上的,吸纳该脱贫劳动力的企业可按每人1000元申请企业吸纳奖补,最高可达20万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