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院士咨政座谈会举行 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2021-11-12 17:5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搭建平台 借智借力

  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闽都院士咨政座谈会举行 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12日,市委、市政府在闽都院士村淮安基地召开闽都院士咨政座谈会,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等,听取院士专家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座谈会上,付贤智、郭孔辉、杨天若、韩忠朝、陈志璋、白勇、贾力等7位院士专家以及在榕高校、科研机构负责人踊跃发言。大家为福州近年来发展变化和取得成就点赞,对福州“十四五”发展美好前景充满期待,并围绕落实强省会战略、推动福州都市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等主题,就人才引进和使用、优势产业发展、海上福州和数字福州建设、产学研融合以及大学城、院士村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林宝金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持续加强与院士专家对接合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福州是著名院士之乡,许多院士长期在榕工作,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福州正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更加需要各位院士专家、在榕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支持和帮助。

  林宝金指出,为了给院士专家及团队在榕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我们秉持“共建共享共赢”理念,规划建设闽都院士村,布局院士工作室、研发中心、科研孵化基地、国际会议中心等,着力打造集办公、科研、会晤、孵化、康养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科创特色平台。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带领团队入驻,加强科研攻关,推动成果转化,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入融合,帮助引进更多创新机构、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献计出力。希望在榕高校、科研机构抓住机遇,主动融入院士村建设,推进资源共建共享,加强与院士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福州高等教育、科研水平、产业发展向一流水平迈进。

  林宝金表示,福州将聚焦院士团队需求,积极搭建更多创新平台,健全完善一流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为院士专家及团队开展科研创新提供广阔平台和优质服务,让大家在福州安心工作、潜心研究、舒心生活。

  省直有关部门、在榕高校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市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微信公众号